方大同《Timeless》

方大同timeless 我就知道方大同遲早都要向Stevie Wonder致敬的。所以知道了他會出一張經典重唱的專輯時,心里面想到的就是這首“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聽了他唱的這首,編曲幾乎是原汁原味的不敢動手腳,方大同對偶像的敬畏之意表露無遺。

歌迷覺得方大同是橫空出世的獨特歌手,現在終于可以追溯到了他音樂養分的源頭了。

方大同選了3首中文歌,除了“記得”有點太新,離Timeless的意義好像還有段時間,“紅豆”讓人忽然懷念起王菲來,方大同聲輕情深的呼喚著她,什么時候再來?難道要一直以“紅豆”這首歌來陪我們到細水長流嗎?

“狂潮”選得很好,勾起了對經典電視劇風潮年代的溫暖,恰逢原唱Sa姨關菊英近年翻身的氣勢,這首歌更是有其商業價值。

即使我是十分享受方大同的這張口水歌輯,我還是覺得英文歌的選曲有點太過理所當然,沒有驚喜。“Wonderful Tonight”,“Moon River”,“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這些幾乎是所有精選集的必選,在才子這里出現,就有點牛刀小用了。

(Nov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