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城市》

張懸 張懸的歌詞有西洋歌曲的味道,很有個性的,好像和你說:“我能說的就只有這些,就是這樣了”,很酷的,不欠你任何解釋。

“Beautiful Woman”里她說:“心情晾著就變得很好,我是說很好,man”;“Selling”里她說“我只提好的,這樣就對了”;“Stay-牡蠣之歌”她說“雖然我也會想,但我也只想,想想”,很干脆利落的,這是我喜歡她的一個原因。

這已經是張懸第三張專輯了,“Beautiful Woman”讓人想要重新認識她,有時候創作歌手也是要等一首真正屬于她自己,同時候也屬于聽眾的才會讓人刮目相看。

張懸代表的是一種Pub文化,那些每個城市里都有的地下Pub的搖滾歌手,肯定是另類了,尤其是在中文歌壇來說。可以去到第三張,已經是一個證明,證明張懸的確是有一些功力。

非常raw的編曲風格,聽著張懸,讓你想喝一瓶啤酒,來一點點的沉溺,來一點點的麻醉,來一點點城市里共存的的冷漠和溫暖。

(Aug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