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靜茹&情歌》

梁靜茹情歌 我們剛剛聽這個專輯的時候,兩個朋友不約而同的問了同一個問題:梁靜茹怎么會那么紅?

問的問題沒有貶意,可是有點不解,歌曲是很普通沒有什么特色,帶有濃濃鼻腔的她說起來也沒有天生一副好嗓子的福分,怎么梁靜茹還是這樣讓人一聽就停不住了?她的歌聲總有一點抽象的感情在里面醞釀,要剝析,不容易。

《靜茹&情歌》這個專輯名稱沒有很響亮,像龍的傳人&小籠包一樣的理所當然,還會被誤以為是精選集。如果是我,我就拿專輯的一首歌來用,《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因為梁靜茹唱過了”,這樣的聯系會應該會比較立體吧?

這次梁靜茹很明顯的唱得比較隨性,沒有太過于拘泥于技巧,是抓到了那個情緒就一氣呵成,像“情歌”這首,唱到最后,已經到了極限,在破音的邊緣游移,可是她一定要唱到去“天長地久”才肯罷休,我們聽的人也只好暗暗心驚,一氣呵成的聽完了,才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

另外一首“愛情之所以為愛情”也是同樣的,這兩首歌是我這張專輯里最喜歡的歌,我聽到梁靜茹更成熟的表演,如果你掌握了她的這個優點,聽這張《情歌》是一種享受。

(Apr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