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嘉麗《Smiling》

潘嘉麗 我曾在寫何維健的時候有提到《絕對SuperStar》出身的都沒有幾個很成功,我舉例了潘嘉麗。

我的好友看了立刻指正我,說你怎么沒有做功課,不去聽聽潘嘉麗的最新專輯。

這個月剛好拿到潘嘉麗最新的《Smiling》,聽了后,我抱歉,我要收回我之前說過的話。

我喜歡這張專輯的酷,豐富的編曲里含蓄的加了電音,和聲是多重的女聲,刺激了原本就一不小心就會千篇一律的旋律。這樣的醒神之作,后面一定是奇人異士,果然,這個人就是陳珊妮。

陳珊妮制作了接近一半的歌曲,成功的把聽起來沒什么特色的潘嘉麗塑造出一個動感快樂的炫酷短發女孩形象。仔細的聽了幾次,與其說這《Smiling》是潘嘉麗的潛力顯見,倒不如說是陳珊妮的再顯神通。

“愛你100分鐘”前奏有王菲的經典“只愛陌生人”,sample得恰到好處,原本就很愛王菲的原曲,這首歌讓你更懷念起這個宅天后。王菲的陰魂不散還不止這首,“閃亮俱樂部”也有依稀有“夢中人”的電吉他旋律,陳珊妮應該是很喜歡王菲的。

潘嘉麗的歌聲辨識度沒有很強,雖然歌曲唱得很不錯,可是每一首歌都有其他人的影子。很好聽的“限時的遺忘” (不是陳珊妮制作的),編曲和孫燕姿“我不難過”和“我懷念的”的幾乎是一個模式,潘嘉麗一下子就燕姿上身,讓人對號入座,以為是孫燕姿的新歌。

(Mar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