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中《干物世界》

林宇中干物 先不管什么是干物。语言是活的,会长高长大,我们除了包容,还要不断进修,免得被人嫌老。可是流行新名词用过即丢,在不合时宜用了一个去年流行的新词,尴尬场面比用文言文说话还要不堪。所以我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明白什么是干物,还是听听音乐比较没有障碍。

如果上一张《淋雨中》让你失望,请再给林宇中一个机会,《干物世界》是最近专辑里水准最平均,音乐最和谐的一张。

“远远”、“改嫁”、“第六个地点”是比较慢板的歌,林宇中这次改变唱腔,更忧郁,更柔顺,好像就应该唱惨淡的情歌一样。可是“幸福马戏团”(哦!有点蔡依林旧歌的影子)、“瓶盖”、“维他命C我加你”的快板歌唱得活泼调皮,陈腔滥调的说法就是“静如处子,动如跳兔”,假假专业的说法就是“伸缩性强”。

听说这次全盘由他自己操刀制作。如此不错的成绩证明了有些东西始终是自己来做比较好。我们听到了有典雅的序曲“上楼”,有沉淀作用的中场“放空”,最后由余味无限的“下楼”来结束,短短的吉他独奏,把整张专辑的风格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就像看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你都咪话林宇中唔Drama。

(Sep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