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超級4th場》

曹格超 聽了戴佩妮再聽曹格,我很膚淺的偷偷讓自己驕傲了一下:馬來西亞來的歌手真的很棒!

曹格的歌曲有很多90年代西洋R&B的影子,沒有深厚的功力,或者是缺乏自信心,很容易就唱出出土文物的味道。如果說戴佩妮的創作比唱歌棒,曹格剛剛好相反,他的殺手锏是唱功,一首簡單普通的R&B被他豁出去的唱,那效果豈止是畫龍點睛,簡直是化腐朽為神奇。

我們聽前三張,第二張比第三張好,感覺上好像挫了一下,原本想曹式唱腔已經被抄得所剩無幾,第4張應該是沒什么聽頭。幸好曹格很爭氣,飆音指數是一鼓作氣的更上一層樓,聽完一整張,像是沖了一個熱水澡般的醒神!

曹格唱歌有一種毫無保留的力度。對于聽那些呢呢喃喃情歌聽得快要窒息的人,會被他嚇到,然后會很爽。“Happy Day”讓我們看到了曹格對于輕快歌曲的掌握,單聽前面的“喔~”你就會被吸引。“愛轉動”你要聽后面那一段,當他唱“love is love is love is”的時候,那是一個好歌手如何去醞釀一個山雨欲來風滿樓懸疑的最佳示范。

可惜的是曹格的氣勢已經大不如前,曹格大概不怎么太去理會,我也不理他私底下是一個好好先生還是個壞男孩,他唱的爽我聽得high,就是一個大功德了。

(Sep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