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陸Sixology》

林俊杰 林俊杰的第六张专辑你已经找不到“江南”的味道了。我原本也没有那么喜欢“江南”,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损失。可喜的是他对音乐,尤其是流行音乐的掌握已经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了。

抒情歌还是一样的好听,请恕我陈腔滥调的只有给“好听”两个字,可是我真的认为林俊杰写抒情歌的目的也只是真的要好听而已。虽然林俊杰堪称是中国风的鼻祖,“醉赤壁”叫了方文山来写词,有人说他向周杰伦的中国风靠拢,中国那么大,周杰伦不能够一个人唱完,可是要摹写中国风,写得山水淡漠,就只有方文山了,所以是方文山左右了风格,不是周杰伦。

《小酒窝》看到阿Sa有点惊讶,,失去阿娇的切肤之痛,让阿Sa已经迫不及待要寻找出路了。阿Sa移阵华语市场有理由,可是林俊杰进军香港有必要吗?

快板歌是林俊杰专辑的一大特色,“由你选择“feature了香港的农夫,“主角”feature了Machi,听了之后没有很强烈的各显身手,倒像是好友忽然到访录音室,纯粹好玩,客串了一下就可以了。

林俊杰的快歌特色在于一直重复的四节Loop,不变的四节和弦贯彻整首歌。这样的模式要特出就要靠旋律的变化和渐层的丰富配乐,没有了那些点缀,歌曲就会变得枯燥无味,替林俊杰打分数,就看这个了。

《陆》这张还算及格,只是已经玩了这么多张,我开始期待他能够给我更丰富的快板歌了。

(Dec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