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心跳》

王力宏 經過上次災難性的《改變自己》之后,王力宏痛定思痛,這次寫的詞通通都邀名師來畫龍點睛,這做法立竿見影,《心跳》里的歌詞都多了一點迂回曲折,沒有了上一張一聽到底、再聽就露底的尷尬。

單曲“搖滾怎么啦!!”比專輯提前出爐3個月,電臺初聽的確有令人驚艷,有這次來勢洶洶的預告。我們的歌壇的熱度像火柴,劃一劃就熄了,等專輯推出了,這氣焰冷卻了,平白錯過了一次火上加油的機會。

那是宣傳游戲的遺憾,就音樂來說,王力宏這次沒有讓人失望,雖然離《蓋世英雄》還有一段距離。

出王力宏去年的演唱會有支電吉他護身,《心跳》里的歌也是由電吉他來護航。除了主打情歌“心跳”、“Everything”是一貫的Kiss Goodbye旋律,其他的搖滾還真的有點意思。“愛得得體”、“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玩偶”加上“搖滾怎么啦!!”這四首歌,就足以讓《心跳》這個專輯刻上漂亮的注腳。

“另一個天堂”有一把漂亮的女聲,完美海豚音一出,就知道是張靚穎。我對張靚穎總有好感,這場歌藝較勁,張靚穎贏了滿堂紅,王力宏在她面前反而變成了怯生生的新歌手。

如果要以我本身的主觀角度去寫《心跳》的話,王力宏總會給我一點太刻意的感覺。無論是編曲(搖滾就是這個樣子),還是唱法(搖滾就是這個樣子),甚至是直接表示不滿的歌詞(搖滾就是這個樣子)。

聽完后,“搖滾怎么啦?”,對,就是這個樣子!你匆匆的撇下這個搖滾示范,去聽另一張專輯了。

(Mar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