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戴佩妮1 很多人不解,為什么戴佩妮唱歌越來越有做作的感覺。我認為她在轉音時的確有過分雕塑,刻意陰柔的意圖,再下兩分力,就無可避免的讓人起雞皮疙瘩了。

可是對她“不滿”的感覺到此為止,撇開這個,《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是戴佩妮的代表作。

不知道她那“不出唱片只在網上發表歌曲”的計劃,在商業上有沒有很成功,這次做回唱片,絕對沒有給人妥協吃回頭草的感覺,反而讓人看到她在這3年里,確確實實的跨了一大步。

以數量來說,整張專輯14首歌,抵買。其中6首歌從去年開始在網上已經發表過了,可是聽過的人不多,證明沒有唱片、單單網上下載的方法對一個上了道的藝人來說收效不大。可是對于一個藝人要休息充電,又不想和歌迷太過生疏,這倒是一個絕妙的管道。

以素質來說,這是一張有別于其他中文專輯的唱片。戴佩妮的歌越來越活,這幾年來和D Power的合作,讓她的歌更有力度,曲風和編曲有更大膽的嘗試。新歌有爵士有搖滾有雷鬼有民謠,加上發表過的迷幻電音和甜心搖滾(類似艾薇兒),這14首歌完整了戴佩妮的音樂類型檔案,你像看一個才華洋溢的女生在連環表演,讓你直呼過癮。

相比其他歌曲,主打“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和“兩難”是比較弱勢了,大路的情歌,別苛求了。“兩難”的音樂錄像比歌曲更吸引人,MV一開始戴佩妮被反綁封口,眼神哀怨的向后望,那SM的暗示呼之欲出,真不負“最佳MV導演”提名的肯定。

明年可以再拿這個專輯去提名了,我會投她最佳唱片,最佳女演唱人等她把陰柔收斂了以后再說吧。

(Sep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