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風鈴《同名專輯》

Technorati Tags:

烏風鈴 谢谢乌风铃,打破了Beyond 的魔咒。

我有时很怕本地的中文摇滚乐团。摇滚养分完全、绝对、唯一是Beyond,<海阔天空>是圣经,掌握了这首歌的Running Chord,唱得有黄家驹的十成(不难模仿),就是摇滚精神。

单看乌风铃的封面,就知道这不会是Beyond的风格,黑白,古堡(类似)和神秘的团员,如果本地有选最佳封面,我投了这一票给他们。

乌风铃的养分不是Beyond的这一系的,有点Radiohead以前作品的迷幻味。主音Bot同样用假音来呈现大部分的歌,虽然我认为假音用太多,没有修饰的很好的时候,会变得有点在听Demo的感觉。

对乌风铃的混音方面有点意见,以摇滚的风格来说, vocal偏重了,乐器的表演几乎被灭声。这是Pop的做法,一张好的摇滚专辑,应该是在适当的歌曲,让Bass,让吉他或让鼓各自当主角,一个摇滚乐团才算完整。

(Jan 0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