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太陽》

陳綺貞 多年前陳綺貞來馬為《吉他手》那張專輯宣傳時在海螺餐廳彈彈唱唱。我第一時間就到了,她問想聽什么歌?我心里面就想要聽她唱她寫給楊乃文的那首“證據”,可是因為人家來宣傳新專輯,也不好意思要求她唱別人的歌,即便是她自己寫的。

可是她竟然唱了這首“證據”的原版,我心里非常高興,那首歌是楊乃文最好的一首歌,也是陳綺貞最叛逆的一首搖滾。

說了這么多,你該知道當我聽到她的最新專輯收了這一首歌的原版時,心里面是那么的興奮,不是陳綺貞Groupies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陳綺貞的得獎專輯《華麗的冒險》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那是陳綺貞迄今最好的專輯,即使是這張《太陽》也遠遠不能超越。當然《太陽》不乏好歌好曲,可是就沒有一首可以和“腐朽”、“華麗的冒險“、”花的姿態“和“太多”相提并論,心里面不免有點納悶,畢竟是等了這么多年了。

新專輯的“太陽”、“魚”好聽,可是因為珠玉在前,沒有很大的驚喜。倒是“證據”的原版“煙火”多了一些溫柔,少了楊乃文版本的咒罵,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新鮮感。“狂戀”大概是我最細水長流的一首歌,鋼琴彈到了最后,完全不理會陳綺貞在緩緩的唱,如發狂了似的鏗鏘泄漏了出來,很名副其實的狂戀。

(May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