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成《暗戀》

張智成 身在歐洲的中國籍的美少女朋友,托我替她買一張CD,還一再囑咐:一定要用錢買正版的。

她要的是張智成的《暗戀》。她說在網上聽不是問題,可是她一定要用真金白銀來買,她不想看到張智成就此消失歌壇。

聽了滿感動的。我不敢大意,有了這樣的背景,聽著《暗戀》,心里面竟有一陣的悲涼。

“迷魂陣”很像賈斯丁的風格,算是攀上了流行前衛的作風,可是那連綿的鼓聲從一開始到結束,沒有變化的敲擊,聽久了,是一種疲勞轟炸,徒然浪費了一個很好的節奏。

“暗戀”、“愛來得剛好”、“愛與罰”等幾首情歌張智成似乎刻意低調,沒有玩唱腔,收斂本是好事,可是當歌曲本身沒有很強的旋律的時候,低調的唱法反而是反效果,變得無驚無險的平淡。

我還蠻期待張智成自己的度身定做的制作,可是結果卻讓我發現原來他自己并不怎么了解自己的特色在那里,聽完整張專輯的8首歌,你不會有特別的驚喜,還是說不出到底哪里出錯了,怎么感動不見了?

(Jun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