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不會分離》

Technorati Tags:

guangliang 喜欢<童话>的人,会期待他的新歌会有类似的朗朗上口;嫌<童话>太过简单的人,会希望《不会分离》可以更有深度。

结果是喜欢<童话>的人开心了。

<烟火>、<不会分离>、<双子星>、<女孩别哭>都可以是<童话>的延续篇,可是这么多首歌还是缺少了<童话>那很有气势的副歌,让人一听就永远认住了那首歌。

光良还是一贯的清新乖巧,Easy Listening,听完整张,可能会有点闷。幸好为了丰富音乐,这次编曲加强了吉他的拨弦,效果还不至于太过“清淡”。

可是如果真的要比较,我这次听不到像<少年>和<天堂>这样的歌了。<童话>大红了之后,有了<约定>的乘胜追击,新专辑应该要尝试更丰富的曲风。

如果真的要比较,品冠的歌让人轻松,光良的歌让人忧郁,各有所长,没有谁比谁更好,当事人得明白这个道理,别太情绪化了。

(Jan 0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