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清《在135公里等我》

李志清 我非常欣赏李志清的创作才华,他的歌总有一点很悲伤感调调,可是轻轻柔柔的,属于少年的美丽哀愁,不是世故的掏心掏肺。

而我也发现最近一两年感动过我的歌,总结起来,原来他写的歌竟然占了很多首。张智成的“保佑我”,周华健的“爱玫瑰”和林宇中的“靠岸”,就连SHE的“怎么办”,我个人觉得最能代表她们的歌,也是李志清写的。

这么棒的年轻创作人当然可以做,声音也干干净净的,所有的这些歌拿回来唱,比原唱的更有味道。可是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有点可惜,怎么出来的第一张是试探市场的省钱Demo?说得好听是回归原汁原味的舒服感觉,可是录音的品质和编曲的苍白让人觉得像是一个私人的音乐记录而不是专辑。

可是人家都说是Demo嘛,听不明白吗?你还想怎样?

没有想怎样,只是想在比135公里更远的地方看到李志清。

(Jun 08)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