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甜蜜蜜》

容祖兒 专辑收录容祖儿去年开的一场“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的精华。

容祖儿既不是偶像歌手(哦!是吗?),也不是唱将(不是那些听第一个字,你就能喊出她名字的那种歌手),刚刚演了舞台剧,接下来邓丽君演唱会,她的工作可真多,可是工作多是经理人的功劳,不一定和歌手的实力和人气成正比,有时候倒像是回光返照,那才是真正的危险。

没有独特唱腔和风格的人唱邓丽君,有两个选择:一是一成不变的唱邓丽君的甜美,这么多年来,邓丽君的甜美一点也不难学,再不然就是学王菲的唱法。

这么多人唱邓丽君,就只有王菲可是唱得脱胎换骨,容祖儿要超越可能还要等到她决定了自己的风格才来尝试。

所以你听到了容祖儿的这个现场实录,一下子邓丽君上身,一下子王菲上身,就是看不到容祖儿。可是“再见吧,我的爱人”那一段华语口白,容祖儿完全破功,我如果人在现场,恐怕要上厕所,以避尴尬。

(May 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