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裕文《夏雨詩》

潘裕文雨 潘裕文擠在玲瑯滿目的星光一班里,說得不好聽,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乖乖的形象,一成不變的清新歌路,前輩參考只有張信哲,在浮夸的舞臺競技上,明顯的讓人不知道要呵護的擺在前面還是殘忍的丟到后面去。

就連要出專輯了,也是同一個命運,本著棄之可惜的原則,華研只肯給他一張只有四首歌的EP。

想當然耳,這不會是一張百花齊放的唱片。潘裕文擺脫了競技,好好的唱歌,唱他拿手的抒情歌。他讓你閉起眼睛,沒有了畫面的干擾,專注在他干凈的歌聲里。

四首擺明沒有野心的抒情歌,潘裕文唱得戰戰兢兢,太認真,穩定可是不夠流暢。你可以聽得很舒服,可是總是少了感情。星光班訓練出來的都是這樣,把歌唱技巧定為最高標準,忘了其實技巧,其實會把行云流水給絆倒。

EP的好處在于專注,歌曲同樣風格也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讓欲建立的風格安全的登記在你的腦海里,在你還沒有開始感到沉悶,還沒有開始要求之前,四首歌就播完了,所以,這張EP還是不錯的。可是,然后怎樣?

(Jan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