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

陳奕迅5 蘇打綠的幕后功臣林暐哲為他們打造了四季,忙碌的他也給了陳奕迅五樓的快活。

可以聽得出來,陳奕迅唱得很快樂。音樂的風格很豐富,live的感覺濃厚,和他的前廣東專輯H3M有相呼應的微妙關系。

幕后的詞曲人很有看頭,吳青峰寫了兩首,蔡健雅來一首,范曉萱也有一首,林嘉欣也填了一首英文詞。我還能挑剔嗎?

不說我,我的朋友聽后,在面子書內疚的感嘆說:“沒有感覺”,甚至懷疑自己不在狀況里面,決定心情好好的時候多聽幾次,結果還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沒感覺”。其他朋友開始留言,大家也很小心的答,怕自己是不是聽漏了什么,閃爍其辭的說:“比較喜歡他的廣東專輯。”

我也覺得納悶,怎樣看這都是一張有分量的唱片,尤其是第一次播的時候,每一首的音樂編排都會讓人豎起耳朵認真的聽。可是沒多久,就累了。我懷疑是不是我們對陳奕迅的唱法都疲憊了?我們是不是在他非常隨性的哼唱里,聽到了隨便?

這是我連續聽了《H3M》和《上五樓的快活》之后,都還在想的一件事。我聽著“床頭燈”,覺得可以一聽再聽,這個“好聽”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在這首歌他比較低調的處理歌聲,讓音樂來領導自己?還有,就像“沙龍”,“給你”一樣叫我驚喜,我可以確認的是,陳奕迅真的可以寫很好聽的歌曲給自己快活了。

(Dec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