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Super Sunshine》

曹格 曹格的Super系列来到了第三部曲。和一般电影一集不如一集的魔咒不一样,曹格的Super越走越勇,从第一张试探式欲迎还拒的风格,到第二张的能量释放,到了《Super Sunshine》,是曹格最成熟,素质最平均的作品。

以往曹格的慢板歌没有快歌好,可能是“背叛”的超强传唱让他更有自信,这一次的抒情歌演唱自不用多说,旋律就很棒,“单数”、“无辜”、“爱到最后一秒也不委屈”应该也会被后来的星光帮争着来演绎。

有时候歌坛很现实,第三张特别难做,因为新鲜感没有了,很可能会就此让位给后浪。

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出现了星光帮,曹格别太敏感,无关才华的认同,曹格还是得感谢杨综伟唱红了不是主打的“背叛”,让不是歌迷的也开始期待曹格的新碟会不会有超级遗珠,无形中增加了购买欲。

说回风格,曹格的曲风从来就不代表最新的音乐,甚至可以说相当怀旧。快板歌充满了七八十年代的disco风。台湾人的音乐养分狭窄,这一种风格,他们没有多少个人可以胜任,“奈斯男孩”是最好的例子,一听,就是曹格了,别人学不来。

曹格安全过度了三部曲,接下来应该不再是Super系列了,那时,才是真正的考验。

(Mar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