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桀齊《有你真好》

易桀齊 “那年求的签没有灵验,那年爱的人还在我心里面,一直到今天。”

听了易桀齐的新专辑,很自然的想起了这一首歌---《一直到今天》,我在想,这首歌还在我心里面,一直到今天。

新歌《一如既往》,如诗般忧郁的场景:回到那个告别的地方,电线杆上的风筝虽然飘走了,却依然一如既往,因为是我的心一直卡在那里。

那种“什么也没有发生,也可能是什么都经历了,我还是这样”的深情,总会骚动你收得好好的一些年少回忆,触摸一下,有微温,那时候,你大概会开始喜欢易桀齐了。

我看到曲目有《二十世纪少年》,马上期待,那是一部日本漫画,成年了的几个男孩,回忆起以前的一个基地,一直追溯到上一个世纪的单纯少年时代,虽然是科幻故事,可是那种对“还在、已不再”的探索,几乎可以用来形容易桀齐的风格。

我的毛病是有时候想得太多,结果往往是失望的。原来《二十世纪少年》是说人到中年还是对年少时的音乐梦想坚持,有点陈腔滥调的激励基因,感情僵化掉了,再看看,哦,原来是另一个创作人写的词。如果是易桀齐写的话,会不会就有我所想象的浪漫情怀呢?

(Aug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