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貫線《北上列車》

縱貫線 縱貫線是上幾代叱咤歌壇的教父一次過的集體發功,一個交叉聚點,集中火候的,一下子就燃燒了起來,雖然只有六首歌曲,姜果然是老的辣,一聽過門,就有種要流淚的沖動。

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和張震岳,滾石時代每個階段前前后后的代表,這不是一張緬懷前朝輝煌的紀念EP,你以為他們剩下的只有用來不斷循環的環保老歌,第一首派臺歌“亡命之徒”就讓你下了一跳,老當益壯的感覺先跳了上來,被過門深深吸引,細看歌詞,是一種真情流露,你可以看到個人寫的歌詞就代表了每個人的才情和個性。

就像是小朋友大朋友一起閑聊關于亡命之徒的這個主題,小朋友張震岳就說了一段痞子的逃亡故事,小朋友當然都是視覺主導的,不能期望他能夠說出個什么大道理。李宗盛本著大哥的個性來表態“只是覺得今天說不定是個合適的日子,我們就各自用舒服的方式…”來逃亡。

忽然間把一個虛幻的情節變得有內涵了。

周華健一貫的玩文字游戲,知道自己說不出什么大道理來,最后就發發脾氣說:“我想破頭寫不出個鳥”竟然也誠實得很可愛。

而羅大佑根本就是在寫詩。“真理在荒謬被證實以前,都只是暗室里的裝飾”。一個亡命之徒的主題讓各人以自己的能力來發揮,結果是讓人感動的,像一場讓人深思的分享會。

要推薦的話,六首歌都是首選,張震岳得到前輩們的加持,兩首歌“公路”和“抱著你”非常動人。

只是只有六首歌我非常吊癮,已經是“天團”的架勢了,我衷心的期待縱貫線千萬不要曇花一現!

(Nov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