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魔杰座》

周杰倫魔杰座 周杰伦这次没有那么忙,《魔杰座》让他从新回到歌坛的神殿。

我们可以说他聊无新意,“聊无新意”或许是给周杰伦一个责之切的关心,可是不应该是为他专辑打优劣分数的考虑。

我说这是一张近期很好的一张专辑,里面充满了好玩有趣,热闹快乐的歌曲。“魔术先生”比“牛仔很忙”好玩,编曲非常丰富,有让你热血沸汤的童年马戏团记忆。“龙战骑士”和“蛇舞”添加了中东和印度风,后者更像和蔡依林开个玩笑,曲风和配乐听起来就是“舞娘”的延续篇。”兰亭序”依然有方文山让人忍不住要摘录的精句“月下推门,心细如你脚步碎”、“摹本易写,而墨香不退,与你同留余味”,这样的诗意,让你暂时忘记了这首歌其实像“青花瓷”。

如果一张专辑轻松的个能让你快乐起来,忧伤的歌能让你同声合唱,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说了。可是当有了瑕疵,我们才会慢慢的分析原因。对于《魔杰座》,是的,我无话可说。

(Dec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