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首張創作專輯》

徐佳瑩 撇開那些得了冠軍之后的酸葡萄噓聲,星光冠軍徐佳瑩的這張專輯的滲透力是無可比擬的。

11首歌,有7首歌已經在參賽的時候曝光過了。從Youtube的點擊率來看,歌迷對這些歌,早就已經耳熟能詳了。有人喜歡“身騎白馬”,有人喜歡“一樣的月光”,有人喜歡“失落沙洲”,首張創作專輯一網打盡,就歌曲的傳唱度來說,就贏了個大滿貫。

我記得星光評審說過,徐佳瑩的創作已經具備了出片的資格,如今唱片出了,說實在的,我還是蠻欣賞這些專業評審的眼光。徐佳瑩寫的歌旋律很順,沒有一般新人創作的生澀,可謂是天才型的歌手。她的聲線也很討好,只是風格還是不夠獨特,陳綺貞,孫燕姿,梁詠琪的影子都有,喝流行歌曲奶水長大的,也難免會有這樣的影響。

如果真的還要在較勁,梁文音在這里贏了她,因為梁文音沒有很多別人的影子,除了這個,我的冠軍還是給徐佳瑩,假以時日,這個忽然間變成美少女的baby fat,一定會有所作為。

星光班,無論你的評價如何,的確是近年來的才華攪汁機。

(Aug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