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金聲演奏廳》

蔡琴 蔡琴在歌坛的地位很特别。

别人在争排行榜,她老神在在的在音响发烧友的神台上,不为所动,任由小天王小天后玩数字游戏。

不知道什么时候,所有高级的音响店里总要放上一张蔡琴的CD。消费者对于推介的系统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要放上蔡大姐的音乐,发烧友立刻就可以决定买或放。

从来测试影响系统好坏的是贝多芬、巴哈、莫扎特的管弦乐,蔡琴能够挤入这个标杆的行列,多少和她雄厚低沉、乾净无渣的嗓音有关。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被遗忘的时光”在《无间道》被刘德华一放,所有人对蔡琴重新估计。根据这首歌的模式,蔡琴这次给你十一首“试听歌”,《金声演奏厅》是音响发烧友的最新经典。

家里没有高级音响,你也别因为这样而对蔡琴弃之不理,因为即使是你的小i-pod,也能够听出蔡琴是怎么样redefine我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

单看歌单“一场游戏一场梦”、“用心良苦”、“吻别”,这些十多年前让你痛心疾首的歌,你忽然就意会到:哦!是时候让一位分量十足的歌手来重新诠释你的青春梦了。

“前尘往事成云烟,消散在彼此眼前”,蔡琴低沉的嗓音缓缓的流出,你惊觉原来回忆并不是飘渺不可捉摸的,它实实在在的存在你脑海里的一个fragment,蔡琴把它释放出来。

你或许还会感觉到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湿润了。

(Mar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