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笑容電視原聲帶》

十分笑容 这是可喜的现象。我们也有一个小小的舞台,电视剧可以完全由本地乐坛生力军撑起,随之而来的是电视原声带,大大小小的新人悉数上阵,都是真人秀得来的果实累累,是甜是酸,一次过试吃,这班歌唱赛脱颖而出的新人进行最后一次淘汰赛,吊诡的往往是塞翁最后爬了上来,冠军三甲的立刻下马。

这一次是去年Astro的那一班新秀的试金石。比起郑伟康的前一届,李政发、郑冰来和陈晓燕都欠缺明星气质,我只可以说制作人Alex San可是头痛了,很难做。

所以你看到了塞翁王翎蓓和傅健颖在这张合辑里有比较重的角色,反而三甲人马平平淡淡的,翻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郑冰来和陈晓燕几乎变成了谐星,王和傅却可以美美的,cute cute的唱流行歌,Alex San或许看到了不一样的新秀特质,却还是让人费解。

合辑里也收录了郑伟康和陈势安的“倔强爱着你”和“抱歉”,一下子就盖过了他们的风头。即将开战的新秀再不小心遴选,“Astro”品牌就要永远的被破坏了。

Alex San回流马来西亚让人期待,我这么说不是因为这些新秀有什么惊人的表现。这是因为合辑的开场音乐“Sourire Pour Moi”和终场音乐“Inspiration”非常棒,几乎是近期最好的电视音乐。音乐编曲非常新鲜,可以当Chill-out来听,以后可以用此才华来制作本地歌手,可以一新耳目。

因为这两支音乐,这个合辑变得有听头,其他的,别说新秀,就算林宇中的那首主题曲“十分笑容”也救不了。

(May 0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