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H3M》

陳奕迅h 又一張陳奕迅了。我寫最多的是陳奕迅的專輯,還來不及忘記,新歌就來了。

在這個普遍上善忘的歌迷現象,這樣的發片率當然是最恰當的,香港人會說:Keep住個勢!

陳奕迅這個“勢”說真的,真的是越keep越勇,完全沒有冷下來的機會,我懷疑為什么他還沒有被封為“歌王”(他最多是K歌之王),也許封了歌王,前面的路就短了,會有“被”提早退休的危機。

表面上看這張《H3M》是熱鬧的。封面的武士野人裝扮很醒目,一班幕后的英雄都出來粉墨登場,讓人不免有所期待,這樣的方式,通常是在“玩”音樂。我最喜歡大牌歌手“玩”音樂,一不小心,可能會玩出火花,那些隔了幾十年還會讓人眩目的火花。

結果,玩的是封面而已。各人回到音樂崗位,還是安安全全的那一套。Hits的“還有什么可以給你”、“于心有愧”、“七百年后”新意欠奉,像以前說不出名字來的哪一首歌。

陳奕迅唱得輕輕松松的,他已經是用技巧來唱歌了,我不能有任何挑剔的意圖,因為真的很棒,可是因為太胸有成竹,少了實驗,少了驚喜。

如果真的有特別值得mention的地方,那是他自己寫的“沙龍”這首歌,希望這首歌,一首不錯的歌,能帶給他要邁向唱作人這個方向的一個肯定。

(Jul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