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Listen to》

陳奕迅listen 陈奕迅很大胆。我给他最热烈的掌声。

《富士山下》里的抒情歌还没有退热,他并不急于打铁趁热,来一首什么“大汉山下”轻而易举的再下一城,却破天荒的来一个全舞曲的新专辑,让我们看到了陈奕迅的自信,不跟行情来跑,也看出他极力求变的决心。

我印象中好像还没有看过有任何一张中文新专辑可以完全收录(几乎)全舞曲的。即便是舞蹈兼瑜伽兼体操老师蔡小姐也不敢冒冒然不唱抒情歌,结果居然给这个跳舞跳得挺难看的陈奕迅先玩了这个概念。

黎小田写的“Crying In The Party”果然歌如其名,破坏了陈奕迅一心要办的这个热闹舞会,风格陈旧,和其它歌格格不入,难怪会躲在舞会一旁悄悄哭泣。

唯一的缺点,就是选曲基本上的旋律没有很特出。“闪”、“滑铁卢车站”和“变色龙”的音乐比旋律好,有雷声大雨点小之嫌。这是不是说明了写歌的人才还是不多?

陈奕迅去年拿了不少奖,更有资格玩了。下一次又会是怎样呢?

(Mar 08)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