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愛的詩篇》

梁文音 星光幫這個名字用了那么多年了,也應該用光了一個歌壇現象所該有的話題了。我希望借著梁文音這張專輯來給這個幫派一個完美的結局,不再把星光幫看作是中文樂壇的山頭,所有的新歌都是那里來的支流。

梁文音《愛的詩篇》是讓人驚喜的新作。剛剛聽的時候,你忽然間有那聽張清芳那個年代的美好感覺,再聽下去,也有張惠妹那個年代的美好感覺,我強調的是那個很舒服的美好感覺,有一點久違了的饑渴,所以很容易感動我們,特別是“聽歌齡”比較老的一輩。

梁文音歌聲屬甜美,我不知道她在星光的時候是怎樣的一個形象,可是大家似乎都比較愛聽她的苦情歌。對于苦情歌,梁文音唱得非常有自信,雖然旋律有一點舊了,可是因為她的歌聲甜美之下有很厚的內涵,一首歌唱到完,居然還有層出不窮的情緒轉變,例如“最親愛的”這首歌,我喜歡她在后面的吶喊。

唱起輕松的歌她就忽然間變了個樣,很濃郁的甜美,苦情怨女忽然變了活潑俏佳人,雖然有點極端,如“薄荷與指甲剪”的調皮,可是我看到這個藝人可塑性很強,聽說這張專輯賣得很好,口碑也不錯,下一張專輯應該可以把梁文音推到另一個階段,脫離星光幫的一個階段。

(May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