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崇拜》

Technorati Tags:

fish jadore 我去年说梁静茹的《亲亲》让我们听到了她幸福的笑脸,可是这一张《崇拜》却充满了忧伤的表情。

单单歌曲本身是可以有很多可能性的原料,它是什么表情,完全靠歌手的用心诠释,来赋予了生命。梁静茹可以让你听到也看到一首歌的生命,情绪拿捏得当,说明了她是一位难得的歌手。

我不知道她在录整张专辑的过程中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情,即使是<给未来的自己>、<C’est La Vie>这些本意是甜的歌,都掺杂了明显的苦涩。

梁静茹以前尝试过唱抒情摇滚<燕尾蝶>没有很受落,这一次她不死心,再试一次,在<一秒的天堂>里,听到了她的进步,像她这样的一个歌手,应该没有什么曲风类型可以吓跑她的。

这不是一张会让人联想到“幸福”的专辑,不像上一张的幸福洋溢,选择在你失落的那一天播放《崇拜》里所有的歌,梁静茹的歌声和你一起有难同当,对味极了。

(Jan 0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