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凱《吶喊》

陳家凱 我不明白為什么談起陳家凱,就讓人不能不往后看,看他五年前的“飛行943”。我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么事情,那首歌,恍如一個開了頭的精彩預告,卻沒有了下文,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成了一個懸念,長大了的少年懷念的是當時多愁善感的那些日子,“飛行943”連帶陳家凱變成了一個象征,一個模糊記憶背景,感情才是真的。

好多人滿心期待的聽《吶喊》,忽然間若有所失,就連專輯里收錄的這首“飛行943”也沒有了當年聽時的悸動,然后發現,哦!原來同樣重新收錄的那首“南緯的風北緯的雨”比較有感覺,年少時的記憶背叛了自己。

所以我們還是以新歌新歌手的角度來聽這張專輯,才不辜負口袋音樂制作群的一番苦心。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說了,陳穎見是本地很棒的編曲人,這里我喜歡的兩首歌“復活谷”和“人造衛星”都是出自他的手筆。以前他的電音作品,還有點從頭轟到底的弊病(如張智成的“迷魂陣”),這次的“人造衛星”卻非常有層次,音樂聲軌一層一層的加,又一層層的剝落,很活的一首歌。

可是以制作的角度來看,制作人未免有點舉棋不定。開始的三首搖滾樂后,脫下皮革外套,穿上亮眼的美型男服飾唱下來的三首城市動感,緊接下來是阿弟的“忘了吧”和翻唱90年代k歌“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就是夾著拖鞋,穿著短褲,噼噼啪啪的逛夜市,尷尬得像晚餐座上坐著整夜的搖滾男,都會男和阿炳,有話不投機的窘境。

陳家凱歌聲不錯,溫故知新,覺得比柯有倫老成,比張宇年輕,以歌聲表現來說,無疑的,搖滾似乎比較適合他。

(FEB 10)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