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梁《沉默的瞬間》

張棟梁 有些歌手你要分開舞臺和唱片。張棟梁是屬于唱片的。雖然他是從舞臺封王走出來的,可是你還是情愿你沒有看過他的演唱會。

演唱會上張棟梁掌握不到舞臺,他站在那里唱,無論是歌聲,技巧還是氣勢,舞臺對他來說是,有點太大太遠了。可是當他的歌壓縮在圓圓的一片CD里,你才會松一口氣,這才是他的歸屬。

Read between the lines,我說的是他《沉默的瞬間》是一張高分數的專輯。

第一首《Sempurna》,這種的民謠風已經很久沒聽過了,是印尼歌吧?這么柔美的一首歌,還有親切的國語,是很溫暖的第一印象。《沉默的瞬間》和《低調》已經是打得火熱,Kara-ok必備。老實說,唱K必備的在張棟梁的專輯里何止兩首?其他的都是。

我是覺得如果一個歌手的聲線和技巧(甚至是形象)有所局限的時候,你就讓他舒舒服服的唱。好的歌手就是可以把一首歌唱得讓人感到舒服,有技巧的歌手唱歌有時候太過不甘于平凡,老是要用“特技”挑戰你,那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張棟梁適得其所,就像他的這個鬈發新形象一樣,就可以讓人覺得心安,忍不住多聽幾遍,就算不去設計什么新舞步,也沒關系。

(Oct 09)

Technorati Ta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