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品冠 感觉上品冠才刚刚建立了他自己的风格。我一直觉得品冠的声音很单调,没有了光良的柔顺在旁调和,他的声线立刻变得硬朗,情歌唱得僵硬,有点小心翼翼,生怕唱歪错一个字。

一如他的封面和内页照片的温文尔雅,好像那么多年来,品冠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一套衣着品味和形象,《那些女孩》也听到了品冠可以很舒服的在唱歌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没有任何事情要比找到自己的定位来得更让人开心的事了。

同名主打很讨喜,阿信越来越会写没有压力的歌了,简简单单的,可能不适合五月天阿信,可是就歌手的本质来说,绝对是品冠的量身定做。品冠自己写的歌也很耐听,“最好的朋友”是黑马,增加了整张专辑的吸引力。

当然和戴佩妮合唱的“半生熟”也不错,只是戴佩妮怎么唱歌越来越娇柔,再放重一些,就变成造作了。和叮当合唱的“真爱到永远”还蛮正式的,没有特别的火花。

如果和静茹唱的那首英文歌也收录在此,再找几个女歌手来合唱,凑足半张CD,就名副其实的是《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了,没有做到这一点,可真有点可惜。

(Jul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