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富甲天下》

image 饒舌歌始終是廣東話勝過華語。華語rap起來的話很官腔,像拿起一本書來快速朗讀,到了今天,還是沒有人可以打破華語的嚴肅性,可以有本事把華語分崩離析的隨口拿來說唱。

廣東話還是比較市井一點,農夫也抓到了其中的竅門,DJ Tommy的音樂一響起來,就可以wi-wi-wang的不停說唱下去,當然實情可沒有那么輕松,我可以肯定那是挨更抵夜推敲每一粒字得來的一氣呵成。

聽農夫很難不讓你想起軟硬天師。軟硬是香港歌壇被underrated的傳奇。今天聽林海峰和葛民輝的《廣播道殺人事件》、《點解要大家笠》一點也不過時。

農夫比起前輩還是差了一截。原因在于歌詞。農夫的說唱歌詞雖然很幽默,可是對事情的看法是點到即止,好像比較喜歡耍嘴皮子。對于觀察對象也大部分是比較小我的,共鳴感比較少。我記得以前聽軟硬唱菲律賓女傭故事的時候,說到最后她們回家寫信回鄉,就讓人忽然感動起來。

可是呀,這些年輕人喜歡耍嘴皮子,喜歡我在家里當宅男,對外面的世界不聞不問,那就讓他們去吧,我怎么老是要他們to be somebody呢?

這個專輯一次過收了農夫以前沒有在馬來西亞發片的歌,總共18首,這是你要了解農夫最經濟實惠的途徑。這次一次過聽,我還是最喜歡有麥玲玲rap的那一首《風生水起》,很絕呀!

(Jul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