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慧倫《左撇子。旋轉門》

蘇慧倫 你大概会记得“柠檬树”,那首当年走到哪里听到那里,听得你快要吐血的热门歌。

可是最好的苏慧伦肯定不是在柠檬时代。那是更早的清纯路线,早期得叫人

Technorati Tags:

难以相信这个傻大姐原来曾经是那么的脱俗过:“我一个人住”,“就要爱了吧”,那种淡淡的,没有什么杂质渲染的声音和感情,前有张艾嘉,后有刘若英,可是大概这样的歌手,是小众的,永远比不上一颗酸酸的柠檬。

傻大姐既然受欢迎,就继续傻下去,到了2000年,就傻不下去,苏慧伦销声匿迹了。

可是2007年,苏慧伦回来了。我是说那个脱俗的她。听说选了Lily Allen的歌来翻唱,我几乎肯定的觉得是“Smile”,“LDN”还是“Everything’s Just Wonderful”,几首能轻而易举就延续“怪怪傻女”形象的funky音乐。

可是都不是,选的是“Littlest Things”,Lily Allen最清纯乾净的一首歌,那种淡淡的感觉回来了,我不禁竖起了耳朵听完了整张专辑,你说我是怀旧也罢,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虽然都是抒情歌,可是和市面上的都有点不一样,浓浓的民谣味道,没有歇斯底里的悲情,让人感觉舒服惬意,我想推荐你几首歌,可是这样做,有点断章取义,就不能够完整的代表这10首歌,承先启后给你带来的微醺。

(Feb 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