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媽媽《難搞小孩》

南拳媽媽 是的。又是一张精选集。

我已经连续四五个月被精选集轰炸,大部分是二线歌手,再不然就是老歌手的“纪念”选集。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担心的现象,就像一个大工厂已经停止生产,堆上架的全都是以前的存货的再包装,用老本来过活,可以顶上多少个月?

以前歌手出精选集是一个里程碑,对歌手对歌迷都有纪念的价值,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如今歌手出精选集犹如最后的晚餐,好好的存着吧,以后就没有了,一种悲凉的氛围,对着日渐低靡的市场和枯竭的创意唱的一首挽歌。

我一向对南拳妈妈有好印象,他们的歌虽然有周杰伦的影子,可是却比周杰伦更纯粹的英式摇滚。如今这张精选集把所有的歌凑在一起,你更加明白他们的音乐其实很有创意,有别一般的台湾歌。苏打绿只是承接了他们的风格,苏打绿可以征服一群小众,我不明白为什么南拳妈妈不行。可能是他们的形象太过整齐,太美太奢华,小歌迷们会很爱,可是却不会欣赏他们的歌。

我希望这张精选集能够让还没有注意过南拳妈妈的人好好的认识他们,从新歌“下雨天”开始,慢慢的听,如果你是开长途车的话更好,沿路的风景会变得不一样。

(Nov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