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花蝴蝶》

蔡依林 蔡依林言行一致,從72變開始,就身體力行致力于變變變,變的主力放在舞臺動作。每次看她把什么艱巨動作搬上舞臺都成為話題,相比以前的高難度體操和瑜伽動作,這次的首炮“花蝴蝶”只是轉轉芭蕾舞步,就算暈坨坨轉了20圈,行內人可能會嘉許,未必能夠嚇到歌迷。

“大丈夫” 蔡依林繼續性感,卻被帥帥的Nick比下去了;“越慢越美麗”里忽然變了個甜美的小女生,1234的舞步讓人誤以為是過氣的王心凌。我看了心里也覺得無奈,蔡依林從來不是屬于歌曲的,她是屬于舞臺的,如此的變變變到最后,小小的一片舞臺能夠成全多少創意?

說到創意,我真的是失望了,不是對蔡依林,是對制作人阿弟仔失望。6首舞曲全是西洋譯曲,都是借來的亮麗,像是月光,無論如何的一輪滿月,還是不會自個兒發光。聽著這些很棒的譯曲,我像看著蔡依林穿了一身翻版名牌A貨,美是美,可是很難會讓人心安理得,蔡依林可是天后呀!

結果我們還是回到她的抒情歌,Jolin越來越喜歡哭腔,還可以說是一個特色,算是玩弄技巧,不是真的唱歌。專輯中她唱得最令人舒服的歌是易桀齊寫的那首“我的依賴”,由于歌詞寫得深情款款,可以聽出蔡依林真的有戀愛的感覺。

我相信歌迷的耳朵,我們聽得舒服,就證明了蔡依林是在真正的在唱歌。

(Jun 09)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