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y G《Rhythm & Romance》

kenny g 有钱太太开了一家餐馆,万事俱备,还差那么一点浪漫,没关系,放Kenny G的《Song Bird》就行了。有朋友来你家做客,你想要让家里飘着幸福的味道,放Kenny G的《Song Bird》,萨斯风在你耳边吹气如兰,感觉对味极了。

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在他车上,他说:我不听流行音乐,我只听爵士乐。随手按了音响,《Song Bird》的哀怨像是从潘多拉的盒子里被释放了出来,我吓到几乎夺门而逃---十几年了,Kenny G的音乐被过分诠释,把一张普通的乐器演奏专辑当成了品味和修养的象征来供奉,Kenny G的《Song Bird》是经典中的经典。

可是那毕竟不是Kenny G的错,他是一个称职的乐手,放在整个爵士大师的音乐版图上,他可能在篱笆门外徘徊,可是选的是“咖啡厅和酒店最佳背景音乐”的话,Kenny G的《Song Bird 》不荣登榜首,就实在太没有天理了。

隔了许多年,Kenny G终于有新作上市了。我松了一口气,看来可以摆脱那个品味魔咒。《节奏与浪漫》,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招牌曲风“浪漫”前面加了个“节奏”,看来他自己也厌倦了,誓言要让自己的萨斯风摇摆起来。

《节奏与浪漫》果然不是骗人的,哀怨的感觉还在,可是被热情的拉丁曲风调和了。从第一首开始,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Kenny G,好像郁闷了那么多年的人,终于开窍了,选择和音乐起舞,他的萨斯风绕着Salsa,tango和Bossa Nova的曲风调情,是前所未有的性感。

怕就怕整张专辑表现得太热情太轻佻,品味高超的酒店和咖啡馆业者可能还是选择放回《Song Bird》,那个时候,你就可以肯定,这一切,都不是Kenny G的错。

(Jun 08)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