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詠琳《Cindy Yen同名專輯》

袁詠琳Cindy 關于袁詠琳,有周杰倫撐腰,怎么熱不起來?是周杰倫效應減弱了,還是高估了周杰倫的魅力?

無論如何,聽眾的耳朵是清澈的,好聽不好聽,和周杰倫的加持完全沒有關系。

袁詠琳長得美,性感。從來性感的女歌手,在中文歌壇是很難生存的。加上花花公子形象的周杰倫來個合唱推薦,歌迷一定視此美眉乃勾引她們偶像的辣妹,很難愛屋及烏,袁詠琳一出道,就和這些歌迷劃清了界限,真失策!如果她不夠美,那就另當別論,這中間的拿捏,還真的是一門學問。

最大的問題還是歌曲本身。袁詠琳雖然有音樂底子,還制作全張專輯,可是會音樂并不代表就有創意。才華這樣東西,有時候是需要磨練才會發出亮眼的清光。我的感覺是,她創作的歌曲,全部很業余,一些版權出版公司的電腦充斥了這一類的業余Demo,我很難理解,這些作品是基于什么樣的理由被搬出來出版?

另外,她的唱腔,不知道是從身體的那個部位發出的聲音。感覺是歌聲壓在那里,然后滿溢了泄漏出來的就是歌聲了。

我還沒有見過準備功夫那么不充足的新人。希望周杰倫的加持純粹是商業的考量,并不是真心的推薦。

(Feb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