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剛剛到清邁的時候,我們住在城墻外圍。這次旅行刻意不做功課,看到什么吃什么,見到什么玩什么。這樣的態度本身就是一種冒險,根本就不需要什么重點旅游推介,沒有非去不可的圣地,只是被動的,純粹的,讓一個城市來擁抱自己。

一開始就有點后悔了:沒有什么特色,號稱泰國第二大城市,怎么那么的幽靜?就連風吹來,都顯得有氣無力,我和朋友面面相覷,只能說天氣好清爽呀,就詞窮了,心里面偷偷的在盤算乘火車回曼谷,那個吵雜但可親的曼谷。

清邁中心是一個四方城,周圍曾經是被城墻團團圍著,雖然大部分的城墻都已經倒下,可是東南西北四個方向還有城門。我們住的地方在地圖上看,是被壕溝隔絕在外,從表面的意義上看,難怪對清邁的感覺有隔閡, 我們是遺棄在城外的獨角獸。

我們朝著清邁的城門東前進,越是靠近,心里越是興奮,從城門走進城里,我彷如從冷酷異境,走入了世界末日。

我在清邁和村上春樹建筑的那個圍城不期而遇,午后的太陽暖暖的,風涼涼的,我看到我那被拉得長長的影子,

從第三天開始我們就住進城里,在城里閑逛,看到什么吃什么,把二手書店當成了圖書館,那圖書館的女孩,是城里的人還是城外來的?

我們租了輛摩哆車,呼呼的出城,城外有點混亂,過河,到對岸的美術館看畫,喝咖啡,看洋妞在河邊寫生,到山腳的動物園看熊貓,天黑了,回到城里,讀獨角獸頭骨的夢。

Mar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