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雨愛》

杨丞琳雨爱 楊丞琳的《半熟宣言》宣布了她的音樂方向,一心要做個有個性的歌手,可以龐克可以另類可以甜心搖滾。原本的“口愛”形象你已經忘了曾經一度是楊丞琳的殺手锏,看著她的最新《雨愛》的cover,一臉成熟的半張朱唇,微棕曲卷的的長發有珍珠閃閃,性感的意圖很明顯,從口愛到性感,楊丞琳非常清楚自己走的那一條路。

新專輯的音樂快慢摻半,快版的是譯曲,慢板的是原創,這已經不是什么值得去說的現象了,你要擔心中文歌壇獨沽一味的悲情,已經變得被逼要去接受的一個事實了。所以就“選”曲來說,快板的譯曲,非常貼切,把楊丞琳要的活潑都給呈現出來,和小豬合唱的“In Your Eyes”很和諧,一聽就知道成功的韓曲改造,“青春斗”,“調皮的愛神”,“要我的命”和“新流感”,彷如度身訂造,西洋歌壇原來還有不少楊丞琳的原型。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那張的英倫搖滾風,《雨愛》還是甜了一點。

至于原創的,我覺得“雨愛”和“絕對達令”還不錯,其他的,我還是以不偏不倚的態度來解讀,聽了后:哦!去卡拉Ok如果有的話,可以點來唱唱。唱不好,跳過就好了。

Mar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